家有丰田宝马还连偷三辆车 "偷车治病"男子获刑8年

2015-11-28 06:32:2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张柄尧

他开酒店,开演艺公司,家里有丰田越野车,有宝马跑车。但他还是成了一名偷车贼,从去年10月起,47岁的程义(化名)连续盗得三辆丰田越野车。他偷车并不忙着出售,而是停放在专门租赁的仓库里,甚至还自掏腰包购来零部件改装升级被盗车辆…… 昨日上午,青羊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颇显离奇的盗车案。

去年10月初,程义在城区金府路附近发现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此后,他用事先准备好的GPS定位器吸附在该车后底盘上。通过GPS,程义监控该车行驶轨迹伺机寻找作案机会。10月15日,程义发现该车停放在了金牛区新泉路附近一小区路边,利用此前复制的车钥匙,然后再用解码器破解该车防盗系统后将车盗走。用同样的手法,去年11月14日和今年3月27日,程义又相继盗得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和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

法庭上,程义对于检方指控的作案经过和罪名并无异议。不过,他表示,自己偷车并不是为了非法占有车辆,而是为了治病。“除有一家酒店外,我和老婆名下还有一家演艺公司。家里也有丰田越野车,还有一辆宝马跑车。做出偷车这种行为,主要是因为自己患有抑郁症。”程义称,在偷车过程中,他发现自己的病情可得到缓解。“偷盗能够让自己觉得兴奋,盗窃难度越大越有挑战性。”

车辆得手后,程义并未急于出手,而是购买来零部件,在专门租赁来的仓库内对被盗车辆损坏部位予以改装升级。司法鉴定意见显示,程义患有抑郁症,处于轻度抑郁状态,案发时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休庭后,合议庭当庭宣判,程义因盗窃罪获刑8年,并处罚金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