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九眼桥洞里卡起了 路过货车司机援手 猛轰油门将其拉出

2015-12-09 05:51: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12月8日,一辆救护车撞进限高1.8米的成都市九眼桥桥洞下。

救护车车顶严重受损。

路过的货车帮忙拖车。

12月8日下午1点过,成都九眼桥头传来一声“砰”的一声闷响,一辆救护车卡在了桥下,整个车顶被削平。接下来问题来了,不管是猛轰油门还是给轮胎放气,被卡死的救护车就是出不来,僵持了足足一个小时。最后,一位过路的货车司机伸出援手,用绳子系住车身,两辆车同时使劲,救护车才被“解救”出来。

桥洞“削顶”救护车

下午2点,九眼桥北岸桥头车来车往,一辆乐山牌照的救护车卡在左侧非机动车道上动弹不得。整个车顶被削平,满地尽是泡沫、车标和急救警灯的碎片。“就听见砰的一声,我还以为是爆胎了!”一位正在桥头作业的环卫工说,他看见救护车已冲进洞内两三米,桥洞边沿和桥身伤痕累累。

发生事故后,从车上下来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和一名司机。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是来自乐山金口河某医院,准备从成都市区返回乐山。车上没有需要抢救的伤病员,此次行程是参加会议,并拉一些医疗器械回去。

事发处允许机动车借道,但明确标示了限高1.8米。司机说,自己本身对成都路况不是很熟,加之路过桥洞时没有看见限高牌,才将2米多高的救护车误打误撞冲了进去。

路过司机伸出援手

为了把卡死的汽车退出来,司机尝试了多次,把油门踩到底,轮胎都磨出了焦味,车子还是纹丝不动。交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帮忙,他让司机放了四只轮子的气,通过降低高度使车通过,但还是没有成功。

为了把车拖出来,交警三分局民警先后找来四五辆车帮忙,不巧的是这些车都没有拉车的绳索。此时已过去了一个小时,眼看着车流量越来越大,大家犯了难。这时,路过此地的货车司机蒲先生伸出援手,他对交警说:“我有绳子,我来试试!”他取下货车上的绳索,一头拴在救护车尾,一头拴在货车车头,使劲轰了5次油门,救护车司机同时发动油门,一起使劲。救护车缓缓被拉了出来。

道桥处

桥也受伤了,需要赔偿

8日下午5点半,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他们知晓该事后,立即前往巡查,经初步观测,桥体表面有涂料被刮掉,次日会有桥梁检测人员前往现场,对桥身作出进一步的检测,判断事故对该桥的损害程度。该工作人员说,对于桥体被刮掉涂料,他们会与当事人协商,按相关赔偿标准赔偿。

该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了解,车辆被卡在九眼桥的情况几乎很难发生,“一般情况下,司机发现有所不对,在刚进入桥底就会停下来,车顶也只有一些小破损。”

针对市民反映1.8米的限高牌太小不易被察觉,该工作人员说司机在通过桥底都会观测四周情况,把限高牌挂在入桥前就是为了更醒目地提醒司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实习生邓绍希摄影吴小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