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成都抢票族:秒抢红包 专业抢票人日赚几百元

2015-12-11 06: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赵雨欣

红包福利总是被群里特定几人抢走,早报记者调查成都“抢票族”

■天府早报记者赵雨欣实习生孙思齐

在成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了解各大商家超市的活动福利线报,他们抢票、集赞的速度惊人,他们蹭吃蹭喝,还把蹭来的东西转手卖出……天府早报调查小分队连日追踪,发现专业“抢票族”背后还藏着一个“产业链”。大量“抢票族”活跃在线上线下,在日趋增多的体验活动中,他们托关系、找门路,四处抢福利,再将这些福利转手,有人竟能凭此日进数百元。

现象

秒抢红包 快速集赞集赞能手有组织还有软件

近日,春熙路某公司开展粉丝福利活动,为增加互动效果,公司规定参与者转发朋友圈后,“集赞”最多的前4名,就能免费获得价值280元的演唱会门票。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即使有上千名粉丝参与,但连续两天中奖的前四名,都是同样的4个人。

“来领奖的只有一个人,说帮其余3人代领,”公司员工有不少疑问,“这4人都互相认识吗?我打电话核实了,没来领票的3人都很肯定地说,把票交给来代领的人。”因为争得了获奖人的同意,这位员工只得把8张票给了同一个人。接着,该员工回忆说,这4个人在朋友圈“集赞”的速度都很惊人,“他们一天就能集400多个‘赞’,别的网友顶多100个”。该员工肯定地说:“每次群里发微信红包,一定有他们4人的份,简直就是秒抢。”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通过搜索,加了其中2名网友,在闲聊中,其中一位透露,“我们有一个群,谁需要帮忙点赞,信息发到群里,上百个赞分分钟就能搞定。”该网友称,群里的人(群主和部分管理员)基本都见过,还经常一起吃饭,很多信息都是共享的。另一网友则坦言,“抢红包、抢票软件一搜一大把,你自己下载嘛!有红包速度不超0.1秒就抢完,不用自己操作,‘开挂’(外挂)就好。”

调查

团队合作 资源共享生意好的时候日赚数百元

7日,天府早报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以有大量福利资源想互动为由,电话联系上2名“抢票族”成员,起初他们很警惕,不愿透露过多信息,直到记者抛出一些动漫展抢票信息,他们才放松警惕,“年底了,生意不好做,做这个的人也越来越多。前不久抢的演唱会门票,也没卖几个钱。”其中一名成员这样说道。

“哪里来那么多福利信息资源?”记者追问,该成员表示,“加的公众号比较多,还有些是组织活动内部人员给的信息,而且我们群里的资源都是共享的。”然而,另一成员却说:“只要福利群里有我们的人,别的粉丝想抢到票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是团队合作,网速和设备,别人是比不上的。”该成员还透露,成都有很多福利群,群内会发布各种线报和福利信息,“有一部分人是抱着蹭吃蹭喝的心态,但有一部分人,则是为了赚钱。”随即,记者提出想“入伙”赚钱,却遭到拒绝,“我对你还不了解,我们有专门的渠道销售这些福利,你有福利可以转卖给我们,但现在你还不能加群。”对方如是说。

在与“福利”“活动”“蹭吃蹭喝”等有关的贴吧和论坛中,随处可见“抢票族”的身影,他们往往留下QQ号码或群号等联系方式,明目张胆招揽生意。此外,在QQ群查找关键词“福利”“抢红包”“蹭吃”等,立即会出现“福利活动分享群”“全国线报活动”“蹭饭活动社”等QQ群。据多名“抢票族”透露,生意好的时候(演唱会多,商家活动多),“收入要翻番,每天收入几百元不成问题。”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