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里藏液化气罐 温江一商贩非法储运被拘留

2015-12-22 05:56:1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 (青吉好 记者 曹宇阳) 液化气罐属于易燃易爆物,其储存运输都有专门的安全要求,必须取得相关资质才能储运。昨日,记者从温江消防大队获悉,商贩陈某因用私家车非法储运液化气罐,已被送往温江拘留所执行拘留。

  据了解,日前,温江消防部门与金马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牌照为川A.A×××5的蓝色小轿车,沿温江区永盛镇永通路方向行驶,见有民警和消防人员巡逻,驾驶员陈某神色慌张、情况可疑被民警叫停在路边。民警现场检查发现,陈某的小轿车后备箱里竟然倒放着两罐16.5公斤的液化气罐。据陈某介绍,他是为一家餐馆运送的。倒放的液化气罐一路颠簸,还在公路上行驶,一旦发生泄漏遇到火星,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消防民警依法对陈某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目前,陈某已被送往温江区拘留所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