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十三五”财政规划初步出炉 重点将向环保倾斜

2016-01-01 05:18: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叶燕

  2015年,成都财政支出重点保障了哪些领域?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财政给予了哪些资金支持?2015年的三公经费究竟花了多少钱?昨日,成都市财政局走进“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就成都市重要财政支出情况作出解读。

  2015年

  成都三公经费支出下降了20%

  据介绍,2015年成都三公经费支出预计9.2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26亿元,下降了20%。三公经费里,公务车辆购置费用支出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589万元,下降了45%。此外,关于公务用车的运行费用,2015年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07亿元,公务接待费用982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4477万元,下降幅度达到31%。因公出国出境的经费较上年同期也实现了下降。

  成都市财政局长高翔表示,成都对三公预算以及决算的情况,实现了全部公开,公开信息的内容将逐步细化,“比如说在决算信息公开的层面上,我们对因公出国的组团人数,以及所到达的地区,还包括公务车辆购置的数量,以及这个单位的保有量,在公务接待方面,包括接待的批次、人数、总费用等情况都一一进行了公开。”

  2016年

  环保将是财政支出重点领域

  民生支出是财政支出的重点。钱花在了哪里?运转和民生是政府主要财政支出领域。据介绍,2015年,成都市财政支出约20%为保障运转支出,大部分用于惠民生和促发展两个方面,其中,用于城乡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资金达到了201亿元;市域城镇建设体系资金达到138亿元;双创方面,投入科技项目约为13.9个亿,比上一年增长了36%。此外,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对公交的补贴约为20多亿元,投入养老体系建设的资金达到近5亿元。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农业、公共文化等领域,均是财政投入的重点。

  据透露,“十三五”财政规划已经初步出炉,在“十三五”规划里,财政投入的重点将向环境保护倾斜,力度和占比将不断加大。

  另一方面,目前成都正在开展住房保障试点,对民政部门确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单身居民和家庭收入5万元以下的居民发放租赁补贴,保障最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该试点将被全面推广。2015年,成都安排保障性住房工程的资金为14.94亿元,2016年,成都将安排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3.85亿元,租赁补贴将达1899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