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发“扣分”短信 交警:内藏恶意链接 千万别信

2016-01-06 05:51:1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尊敬的车主:您的车有新违章记录扣6分罚款200元,请您及时处理,违章地点按提示打开查询dwz.cn/2oXYRY请你遵章驾驶【成都交警】”

近段时间,有的市民手机上收到了这样的短信。然而,按照短信提示内容操作,就会落入了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之中。成都交警就此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市民,谨防交管业务电信诈骗。

近日,交警一分局民警在二环路科华北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小轿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于是,民警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但该车驾驶员却加速驶离现场,民警立即通报前方执勤民警予以拦截。当民警跟随可疑车辆至玉林北路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已弃车逃离。民警对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在车内查获一套疑似“伪基站”的无线发射装置,现已将相关涉案物品移交至辖区公安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成都交警的调查,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向市民手机发送电子眼违法提示短信的情况,短信内容能较为准确地掌握车主姓名、手机号码、车牌以及具体违法行为,以此骗取市民信任,并在短信中内置恶意网址链接(www.cdjgj.gov.cn或dwz.cn/2oXYRY等)或电话号码,诱导市民进行点击或拨打,以绑定银行卡缴纳罚款为由进行电信诈骗活动。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