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刮蹭26次 成都女车主:投诉车位太窄

2016-01-12 06:39: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彭戎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摄影报道

1月6日,家住虹波路的叶清女士下班回家,将车开至小区地下停车场,准备倒车入库时,车的右前处被刮伤了。这已经是叶女士从2015年1月至今,在停车时被刮蹭的第26次。“不是我车技太差,而是停车位实在太窄了,稍不注意就会刮到墙上。”叶女士说,自己在2012年购买了车位,但车位宽度只有2.2米左右,平时将车停好后,也只能勉强打开车门,从车缝钻出来,“如果是男士开车的话,肯定出不来。”对此,叶女士感到十分无奈。

车位不符合标准停车后下车麻烦

与叶女士有相同烦恼的,还有小区业主曾培文先生。曾先生说,自己于2011年购买了车位,但当时自己的车是一辆两厢小车,勉强够停。自从2015年初,自己换了一辆越野车后,麻烦便接踵而至。“以前车小,根本没注意车位的大小,但去年换了越野车之后,每次停车,我就差爬车窗出来了。”曾先生说,他测量发现,“停车位只有2.28米宽,我的越野车宽1.885米,车一停,几乎开不得门,太恼火了”。

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停车库,现场测量发现,曾先生车位旁的柱子宽度为55.5cm,划线宽15cm,三个车位中最大的2.28米,最小的2.15米,远低于行业规范给出的2.4米标准。而曾先生购买的越野车宽1.885米,将车停在车位上,几乎占满整个停车位,如果隔壁车位上停了车,那么曾先生停车后根本没法打开车门。

开发商:可错开停车 具体措施需商定

当日下午,该小区一名工作人员针对停车位问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车库内的停车位有大有小,曾先生的停车位不是用来停越野车的,当初划停车位是用于停微型车的”,但面对刘女士的车位也较窄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刘女士的停车位和隔壁的停车位,可以协商采取错位停车的方式,一个往前停一点,一个往后停一点,这样停车后就可以打开车门。”虽然有了建议,但曾先生和叶女士都不愿意接受这个方案,双方还在协商。

链接:不符合规范的车位全部调换

近日,建设北路某小区的20余位业主也在为停车位大小问题在议论纷纷。按照《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1998年)的相关要求,该小区的部分停车位确实不符合规范。1月初,该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承诺:“已购买到的停车位如果确实不符合规范要求,核实后,将会为业主调换。”

“我们测量过,大部分车位符合《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但是部分挨着墙的车位确有疏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几个月前,曾有业主反映过停车位所存在的问题,经公司客服与部分业主现场测量,发现大部分业主所反映的车位符合《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1998年)要求。“部分车位确实不符合规范,但当时已为业主调换过车位。”该负责人称:“有问题的当时就调换了,可能是当时客服没有通知到位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