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不到1个月 双流一小区电梯故障坠一层5人受伤

2016-01-15 06:55: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唐奇

  成都商报讯(记者 唐奇)昨日下午,双流景茂名都东郡小区内,一部电梯由于故障导致下坠一层,事故致电梯内五名工人受伤,其中三人骨折。

  据受伤工人杨先生介绍,昨日下午3点过,他和4名工友在该小区四栋三单元七楼做完工后进入电梯,在他按过仪表盘上的1后,电梯却没有反应,按开门键门也不开。被困几分钟后,他突然听见“砰”的一声,接着电梯就开始急速下坠,他和4名工友猛地跌倒在地,腿部受伤站立困难。约半小时后,等120赶来把他们从六楼救出时,他们才发现,电梯只下坠了一层。经医院检查,杨先生等5人均被摔伤,其中3人病情稍重,有膝关节脱位等伤情。

  该小区业主介绍,该小区交房还不到一个月,目前并无业主入住。昨日下午事发后,小区物管在业主群里通知说,因施工方为加快业主的整改进度,私自对电梯进行了违规操作,导致电梯死机滑梯,提醒业主不要违规操作电梯。

  又讯 电梯坏了无人维修,电梯困人半天无人救,随着全省首个电梯应急救援和指挥中心落户泸州,这样的情况将不再是事儿。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对泸州全市四县三区几千台电梯进行了标号,一旦发生困人故障,市民拨打96933救援电话,并报出电梯标号,指挥中心能马上找到被困人员信息并立即展开救援,同时在泸州全市设立18支专业救援队,城区半小时内就能到达现场,城区外一小时赶到现场救人。(蒲康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