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买年货要注意 高冷季养生多吃“红色”食物

2016-01-29 04:2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杨春梅

  春节临近,不少家庭已经开始着手置办年货,餐饮消费也将进入一个高峰期。当选购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购物发票是投诉和索赔的关键,所以千万不要嫌麻烦而不索要购物发票。此外,为确保饮食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消费者在食品采购、储存、在外就餐等环节都应注意细节。

  冬季养生多吃“红色”食物

  冬季,天气开启高冷模式,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我们往往会胃口大开,正是“进补”的好时候。

  冬天养生不妨多吃点“红色”食物。“红色”食物富含蛋白质和优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元素,可维护身体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增强人体抗寒力,同时还能温补气血,滋补身体,是冬季饮食进补的最佳选择。因此,冬季常吃“红色”食物,不仅有御寒的作用,还能防治感冒。如羊肉、牛肉、西红柿、山楂、红枣等。

  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

  食品采购要细心。在采购食品和原料时要做到“三查三注意”。一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二查食品和原料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三查食品的外观,同时要索取购货发票。对于加工食品要格外注意。加工食品要做到烧透煮熟,尤其是肉、禽、蛋和海鲜等大块食品。

  食物储存有讲究。食品原料要分类存放,禽肉、水产品和蔬菜存放、清洗、切配分开;生熟食品要分开;未用完的食品、在外购买的熟食、外出就餐时的打包食品,应彻底加热冷却后再储存;冰箱储存食物最多不要超过3天,从冰箱取出的冷藏食品,应在认真检查确认未变质。 (杨春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