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这么多红遍全球的游戏来自成都

2016-02-04 10:09:14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彭焘

  这些游戏你玩过没有?

 

 

  《银河帝国》曾登上了App Store北美畅销榜首位,刷新了中国开发者的新纪录;

  《龙之力量》上线数天内登入App Store免费榜、畅销榜首位,上线仅3个月即拥有超过150万的活跃用户;

  《战地红警:大国崛起》上线仅两年,流水收入超过3亿元;

  ……

  万万没想到,这些游戏都来自成都!

  在全国“互联网+”和“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元年,游戏产业,继续在成都“双创”中扮演着“黑马”和引领者角色,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以上数据来源于2月3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在成都天府软件园爱糖创业咖啡馆举行的成都游戏产业专题新闻发布会)

  同比增幅35.97%

  成都移动游戏在全国异军突起

  “以游戏产品研发为核心,包括发行、运营、渠道等多个领域,成都高新区游戏产业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5年,成都高新区游戏产业链持续延伸,与其他成都数字娱乐产业相关领域的整合能力不断加强。从游戏翻译、技术测试、电子竞技、美术与广告设计到音乐及动画制作,不少环节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迅游科技成功登陆深圳创业板,一度成为两市最高股价的股票;成都尼毕鲁科技(Tap4fun)也于当月首次公开发行了股票招股说明书——成都本土游戏企业在资本市场开始占有一席之地。

  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介绍,近年来,成都游戏企业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准确的市场定位,在移动游戏海内外市场中屡创佳绩。

  成都,早就被业内誉为中国移动游戏“第四城”。成都移动游戏产业以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为核心聚集地,数百家企业分布在成都天府软件园、高新孵化园、移动互联创业大厦、天府新谷、蓉创广场等成都移动互联网核心创业载体内。

  “移动游戏是成都最具成长性、代表性、示范性的创新创业领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以成都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地,成都移动游戏在全国游戏领域异军突起,在成都‘双创’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高新区

  加速“出海” 全球游戏都有“成都产”

  探索破解文化差异、突破语言障碍……不少成都本土游戏企业正在加速自己的“出海”之路——这也成为成都高新区游戏产业去年收入增长超三成背后的强大支撑。

  成都游戏产业的出口市场已形成欧美和东南亚两大支柱,前者在游戏产品的策划上更加强调欧美特色,后者则表现出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均表现出不俗的业绩。

  在由Facebook评选的2015年度手游榜单上,一款叫Invasion(《战地风暴》)的手机游戏代表中国与来自美国、芬兰、瑞典等国的世界顶尖手游公司并肩而立。开发这款游戏的中国公司正是成都尼毕鲁科技。

  目前,尼毕鲁有96%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公司创始人杨祥吉半开玩笑地说:“很少有美国玩家能觉察到这个游戏竟然来自中国内地——成都!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大吃一惊。”

  2014年以来,成都移动游戏企业纷纷加大海外市场的投入力度,开始调整市场策略进军海外市场。

  移动游戏产品“出海”已成为游戏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游戏界“大腕儿”都来当“蓉漂” “不用打车就可以把客户拓展了”

  原华为GSM研发总裁李伟创办Testbird,其手游测试实验室拿到国字号证书,成为“国家手游测试中心”。

  原百度91高级副总裁何云鹏创办天象互动。

  4399高级副总裁陈标创办游戏工场。

  中手游总裁应书岭创办英雄互娱。

  著名游戏音乐制作人罗晓音创办晓音数娱。

  《找你妹》制作人张帆创办了云中游科技。

  《小小帝国》制作人包锋铭、原金山主创张涛等也先后在成都落户创业。

  为啥大腕儿都爱成都?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选择成都的共同理由,是成都游戏行业政策环境良好、创业门槛相对较低、中低端人才充裕,研发成本只有北京、上海的一半左右,而且手游产业生态链上的企业都在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形成集团集群,“用企业的话说‘不用打车就可以把客户拓展了’。”

  天府软件园

  该相关负责人指出,行业高端人才不仅能带来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实实在在带领更多本土初创团队快速成长。“大量行业领军型人才的逐步落户,其实也代表着成都游戏产业人才队伍的梯次型结构逐步成型。”

  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冉倩婷 张岚

  编辑:黄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