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摩托车巡逻分队亮相成都街头

2016-02-10 06:33: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何勇郝勇

本报讯(封金剑 记者 郝勇)春节期间,武警摩托车巡逻分队首次在成都天府广场、春熙路、成都环球中心和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亮相。

武警成都支队支队长任洪元介绍,春节前夕支队装备了数十台国产春风-650摩托车,用于防范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全力守护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安宁。2月9日,记者在该支队训练场看到,巡逻分队队员们驾驶摩托车时而呈“1”字形前进,时而呈“V”字形前进,时而呈“S”字形前进。“我们在近千名官兵中挑选了军事素质过硬、驾驶技能合格的数十名官兵担任摩托车巡逻队员,并经过考核才上岗,确保个个素质过硬。”

成都武警摩托车巡逻分队用车,是国内第一款装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全车LED灯的摩托,最高车速达170公里/小时,可紧急停车并完成180°转弯。摩托车拥有650CC排量,在零下20°C低温环境下能一次性发动。车上有多频无线、多线通讯,头盔里还有内置蓝牙,可与机载电台实时通讯,通讯接收距离不小于30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