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读外公家附近幼儿园 亲属关系证明卡住三代人

2016-04-28 06:18: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毛玉婷

在老家社区居委会开具了一张亲属关系证明,拿回成都却没能得到认定。

办证中心支招:复印户籍或人事档案盖章,也可证明双方关系

经历了婚嫁与迁移后,巴中人陈女士与父亲都换了新户口。由于购买房子的区位不同,陈女士及丈夫的户口落在成都市温江区,陈女士父亲则在天府新区。在各自所在的户口簿上,亲属关系不能直接体现出来。

今年6月,年满3岁的女儿朵朵就要上幼儿园了,想让孩子到父亲家附近就读,陈女士便把自己和女儿的户口从温江区迁移到父亲户下。

为此,陈女士回到老家巴中市平昌县,在社区居委会开具了一张亲属关系证明,拿回成都却没能得到认定。4月份,多家幼儿园陆陆续续开始报名了,陈女士着急起来。

4月27日,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证明亲属关系并不一定非要开具证明,像陈女士这种情况,可以到工作单位翻阅人事档案,复印相关材料,盖上单位鲜章即可。

犯难

分户体现不出父女关系咋办

读大学时,陈女士将户口从老家巴中市平昌县迁往学校所在地泸州。毕业后,她又将户口迁到了丈夫户下,最终两夫妻来到成都,将户口落在住房所在的温江区。2013年,陈父也从巴中搬来成都,在天府新区买了房子,办理了一本新户口簿。

今年,3岁的女儿就要读幼儿园了,由于夫妻平日就在天府新区上班,父亲又在天府新区住,陈女士便想让孩子在父亲家附近就读。于是,她又开始忙活起来,准备把自己和女儿的户口从温江区迁移到父亲户下。没想到的是,在迁户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麻烦的问题——陈女士如何证明与父亲的亲属关系。

陈女士称,为了开具证明,她回到老家平昌县,公安机关因户口已经迁出,没有办理证明。于是她又找到了辖区社区居委会,于4月5日开具了一份亲属关系证明。

但当她拿着一纸证明到政务中心办理户口迁移时,工作人员却没有对这份证明予以认定。这让陈女士犯了难,旧户口已经交还给公安机关。眼看4月份多家幼儿园已经在陆陆续续报名了,陈女士着急起来,“这样拖下去,孩子会不会错过报名啊?”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