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油站新骗局 油箱盖贴标签忽悠你买“添加剂”

2016-04-28 06:19: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

这就是许女士在加油站买的300元一套的燃油添加剂。

加油站工作人员做手脚贴在油箱盖下方的标签(红圈内)。

我曝光

成都市民许宁:我到成都市科华中路某加油站加油时,油箱盖被贴上提示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的标签,害得我花了1000多元购买,加油站涉嫌欺诈

27日凌晨,成都地区的汽油零售价上调。具体调价情况分别为:93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调价后最高零售价为5.61元;97号汽油每升上调0.14元,调价后最高零售价为6.05元。50升的邮箱,加满大约要多花6块钱。油价上涨,在油上“做文章”的人不少。大部分司机都有这样的体验:到加油站加油时,工作人员会推销一种“燃油宝”(燃油添加剂),并声称可以减少发动机的积碳、改善油耗、降低排放、减少磨损……

最近,这种推销被上升为了欺骗:工作人员趁车主没注意,在油箱盖上贴上“建议使用燃油添加剂”的标签,忽悠车主购买燃油添加剂。这种悄悄做手脚的情况,在成都也出现了!4月27日,成都市民许宁(化名)向本报报料,说她车上被贴的标签“和网上的一模一样”,害得她花了1000多元购买燃油添加剂。“这已经不是夸大其词的销售手段了,完全是无中生有。”

新式骗局

厂商背锅油箱盖多出提示标签

许宁是在4月8日早上“中招”的。当天晚上她需要跑长途,清早她就把奔驰越野车开到成都市科华中路某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把油箱盖打开,还没有开始加油,就对她说:“你这个车子开了有点久哦,要用一下燃油添加剂。”

“你看嘛,这都有提示的。”许宁凑过去瞄了一眼,果然看到一张银色底的标签,用黑字写着“提示:在加油时请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想到车已跑了3万多里程,她就随口问了价格,准备花300多元买一套燃油添加剂。工作人员又说她的车排量比较大,需要买3套。“一套6支,加一次油用一支。”

加完油正准备付钱时,又过来一个“看起来更有经验”的工作人员,说车排量大,最好买4套。想到都已经买了3套,为追求效果,她最终买了4套,花了1000多元。

前两天,她在网上看到朋友转发的信息,其情形跟自己之前的遭遇非常相似。她当即到停车场打开油箱一看,标签和网上看到的那张一模一样。她随即咨询了4S店,得到了“不会贴标签”的答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许宁很气愤。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