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驻成都签证中心开张7天可拿签证

2016-05-05 05:34: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成都直飞布拉格,下月或将开通定期直航

5月4日,捷克在成都的签证中心正式开张了!

在开业典礼上,捷克驻成都总领事诺子博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年2月开始,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开始发放营业,在不足3个月的时间里,已发放了超过1000份签证。据悉,捷克所在的签证中心是一个由比利时、丹麦、希腊、拉脱维亚、瑞典组成的联合签证申请中心。

诺子博还透露,成都直飞布拉格的航线或将在6月开通定期航班。

7天拿签证,畅玩26国

在1000多位签证申请者中,成都市民邓姐作为幸运儿,参加了开业典礼。她已经拿到了捷克申根签证,即将和12个好友踏上探访布拉格的欧洲之旅。

“年轻的时候,看了一部名叫《布拉格之恋》的电影,便一直想去捷克看看。”邓姐说,她在4月20日到捷克驻成都签证中心提交了材料,花了444元人民币的签证费(按汇率变化)以及181元人民币的服务费,现场录了指纹,7天后便拿到了签证。

诺子博说,签证中心主要办理90天内的短期申根签证。不光是旅游签证,也包括探亲、商务类的短期签证。因为捷克是申根签证,可以一本在手,畅玩26个欧洲申根国。通过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颁发签证,4天可以办理完成,但由于护照来回使馆需要花费时间,估计一周内可以领到签证。诺子博建议,申请者最好提前2周来办理申根签证,以免耽误行程。

定期航班或于6月开通

有了签证便利,还有一个好消息:成都直飞布拉格下月或开通定期航班。

诺子博说,今年2月成都开通直飞布拉格的航线,成为中国除首都之外第一个直飞布拉格的城市。他本人已经坐过2次包机航班,而定期航班有望在6月开通,每周2班。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被誉为欧洲最美的首都。此前成都人想到布拉格广场喂鸽子,需要从阿姆斯特丹或北京转机,耗时最快也要20个小时。此外,布拉格位于欧洲中部,距离绝大多数欧洲城市仅有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是天然的欧洲航空中转枢纽。小提示/捷克驻成都签证中心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11号兴业银行3楼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点到下午3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 刘秋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