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去丽江机票便宜近半 成都人不一定愿意“淘神”

2016-05-24 05:4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刘睿

旅行社销售人员认为,爱“撇脱”的成都人不一定愿意“淘神”去绵阳赶飞机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如果到成都“后花园”——丽江去过个任性的周末,机票只需要421元,你动心吗?近日有网友晒单,自称从绵阳机场出发丽江的机票便宜到“爆表”,价格比成都出发低了几个档次。天府早报记者查询机票订购网,发现从绵阳出发前往丽江、海口等城市的机票票价,的确在很多时候比成都出发更加便宜。那么问题来了,你愿意“淘神”从成都出发到绵阳去打飞的吗?

“成都的游客比绵阳多,需求市场决定了成都机票比绵阳贵,买的人多,票价就贵,水涨船高。”——旅行社销售人员

现象

绵阳出发机票真的便宜近半

日前,网友jackcbog发帖称,“发现绵阳机场客流大幅提升的秘诀——票价低!”该网友说,“绵阳机场的票价究竟有多低?我的老婆和孩子5月18日去丽江,26日回绵阳,加上机建费总共620元。”此外,该网友还贴出5月25日绵阳到丽江的机票,只需要180元;6月1日绵阳到海口的机票只需要230元。

随后,记者查询了机票订购网,5月26日周四从绵阳出发丽江,28日返回,机票421元,加上来回机建费100元,总共521元。而同样日期往返,成都机场出发丽江,总共945元,比绵阳贵了424元。6月15日-6月18日绵阳至海口往返机票779元,成都至海口往返机票则需要1403元,贵了624元。5月30日从绵阳出发兰州单程机票284元,而从成都出发则是603元,贵了319元。

不过,记者也查询到两个机场有价格持平的时候,比如6月4日-6月9日,绵阳-三亚往返1214元,成都到三亚往返1297元。也有绵阳机票高于成都机票的情况,比如6月18日-21日,绵阳-三亚往返1463元,而成都出发只需要1177元。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