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创造“超级高铁”运行环境试验台 年底成都投用

2016-05-27 07:50: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了冉倩婷

  5月26日,磁悬浮车在实验室的环形轨道上进行实验。本报记者 郝飞 摄

  发现新成都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5月26日,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中,记者了解到,西南交大的“多功能高速运行模拟试验台”预计将在今年底投入使用。

  这个正在建设中的试验台,其功能主要是试验高速列车在包括雨、雪、风等情况下的运行响应,以及研究地震、侧风等对高速列车运行安全的影响。“试验台配备了类似航母上的飞机弹射器,可以让模型车在50米内加速到每小时300公里至400公里。”工作人员介绍,该试验台还能创造出真空管道,形成类似于美国目前研发的“超级高铁”的运行环境,“可以试验各种车型在多种情况的运行状态。”

  原标题:能创造“超级高铁”运行环境试验台年底投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