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期间成都严查酒驾 650名警力查获酒驾110起

2016-06-19 06:35:0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何勇何良

  本报讯 (记者 何良) 欧洲杯激战正酣,啤酒似乎成了看球的标配,看球喝酒可以,但喝了酒可千万不要摸方向盘。6月17日晚到18日凌晨,成都交警共出动警力650人,全域成都严查酒驾,共查获饮酒驾车110起,醉酒驾车3起,其中不少司机都是在看球的时候喝了酒。

  昨日0点26分,记者来到了二环路东五段东湖公园门口,交警在这里设点查酒驾。一辆小汽车驾驶员在接受吹气检查的时候被发现有酒驾嫌疑,驾驶员单先生说,当晚一个外地的朋友来找他玩,他们就一边看球一边吃饭,当时因为经不住朋友劝,他喝了一杯啤酒。检测结果显示,单先生存在饮酒行为,但未达到饮酒驾驶标准,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行。

  紧接着,又有一位女驾驶员在接受检查时被发现涉嫌酒后驾驶,女驾驶员也承认自己确实喝了酒,但只喝了果酒。对于该女驾驶员饮酒驾车,民警将进一步进行处理。

  民警提醒,从查酒驾的情况来看,大多数被查司机存有侥幸心理,认为一两杯啤酒下肚没关系,“千万不能有这样的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