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一镇干部为儿子摆婚宴 一下来了50名村干部

2016-06-22 06:33:2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韩利

  1月28日,贺其荣进行申报,“2月4日在县城大怡和酒楼为儿子和儿媳举办结婚喜宴。”同时,他还签署了蒲江县党政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2月4日婚宴如期举行,包括寿安镇所管辖的村或社区的干部在内,约五六百人坐了60多桌,礼金数额大部分都是200元~400元。

  因主动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蒲江县纪委决定给予贺其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儿子结婚,对于任何一个年过半百的父亲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对于蒲江县寿安镇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贺其荣来说,也是如此。儿子已然事业有成,在成都某大型公司上班,未来的儿媳在医院工作,这让贺其荣十分满意。于是,他决定要举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让亲朋好友共同来分享和见证这段美好的姻缘。

  2月4日,婚礼在一派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如期举行,亲朋好友坐了60多桌,好不热闹。但是,让贺其荣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这场婚礼,让他受到了党纪处分,也为儿子的婚礼蒙上了一层无法抹去的“灰色”记忆。

  举报

  一个线索:有镇干部违规办婚宴

  2016年2月3日,成都也有了浓浓的年味。但对于纪检系统的工作人员而言,每逢节假日的节点,更要集中注意力——在过去查办的违纪案件中,发生在节假日的占有很大比例,其中尤以婚丧嫁娶大摆宴席、公车私用最为典型。

  下午4点多,成都市纪委的举报电话传来了一阵急促的铃声。“我要举报蒲江县寿安镇干部贺其荣”,工作人员记录着,“他明天要给儿子举办婚宴,地点在寿安车站旁的大怡和酒店,预计会超过60桌,之前已经给很多人都发了通知,听说已经收了好几万元的礼金,今天晚上还要办花夜……”

  线索举报非常明确。按照快查快办的原则,成都市纪委信访室向分管领导汇报后,随即将信访件转交蒲江县纪委。

  第二天上午,婚礼果然在大怡和酒店如期举行。参加婚礼的约有五六百人,记者了解到,这些人主要是男女双方的亲戚、朋友、同事,也有很多是寿安镇所管辖的村或社区的干部,坐了60多桌。现场有专门的收礼人。200、300……每个来参加婚礼的人都带来了礼金。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人的礼金数额大部分都是200元~400元。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