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长:在农产品等领域希望与成都合作

2016-06-24 05:38: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刘秋凤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秋凤)成都友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长带团,12名政商界代表相约成都,参加“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6月23日,哈密尔顿市长朱莉·哈黛克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她非常珍惜参加创交会的机会,希望能和成都在农产品、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

这是朱莉·哈黛克第三次来成都。上一次她来成都,还是在4年前。“当时,成都的很多建筑仍在修建,现在都已经修好。”她说,成都的发展速度不可同日而语,这让她非常惊叹。和成都相比,哈密尔顿市的面积很小,但同样非常重视创新。哈密尔顿的农业非常发达,建设有农业全自动生产线,农场主不下地,坐在办公室就能管理好农场。他们甚至用机器探测奶牛的状况并把牛的状况记录返回。

去年,哈密尔顿市与成都结为友城之后,哈密尔顿的市民对成都的印象越来越好。只要有人从成都旅行回到哈密尔顿市,就一定会被问到这个问题:是否有和真正的大熊猫合影?朱莉·哈黛克说,哈密尔顿市作为一个内陆城市,和沿海城市相比,不是那么有竞争力,如果不经常走动互访,人们就容易将它“忘记”。因此,她非常珍惜能来成都参加创交会的机会。

“我希望能在成都考察一些创新创业园。”朱莉·哈黛克说,本次来参加创交会,不仅有机会考察成都的创新创业,更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人士进行思维碰撞,和世界的各个城市交流,探讨各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计划和重点。这对于她思考如何发展哈密尔顿市,非常有帮助。

据悉,2015年5月,成都市政府代表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长朱莉·哈黛克共同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成都与哈密尔顿正式结好后,双方拟在现代农畜牧业、教育、文化、旅游、人才交流、高新技术科研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并鼓励双方民间机构互设代表处。

哈密尔顿市位于新西兰北岛,是新西兰怀卡托大区首府和经济中心,人口约15万,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和最大的内陆城市,也是该国重要的公路、铁路运输枢纽和农业加工业中心,且是世界级的农业、畜牧业中心,享有“世界奶类产品之都”的美誉。每年6月在哈密尔顿市举办的“新西兰国家农业展”是南半球最大的农业展会。

新闻链接

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迁新址

6月23日记者获悉,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将迁新址:从百扬大厦搬迁至仁恒置地33楼。

该馆总领事孔思达说,虽然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是在2014年11月开馆的,但头一年半他们的办公室很小,没有前台,也没有会议室。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得到改变。新馆非常宽敞,而且设计有很多新西兰元素。

同时,该馆有了第二个新西兰政府机构——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的入驻。该局将负责推广和加强新西兰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加深新西兰和中国西南地区之间的经贸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