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学校长点赞 成都双创国际范儿

2016-06-25 09:38:0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黄鹏

丹尼尔·赫什科夫维奇

如何把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趋势、让双创教育可持续,怎样推动高校创业及技术转化,全球化又将为我们描绘一个怎样的高校创新创业生态?昨日下午,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长论坛在蓉举行。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创新创业需要跨越国界、互通有无,成都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本届论坛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教育局承办。来自国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学者、各区(市)县教育局和市属高校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相比于首届论坛参会高校均为国内联盟成员单位,此次论坛除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外,还将“英雄帖”发到了国外知名创业高校,如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等,更加突出了“成都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主题。

昨日发布的双创指数显示,随着双创工作的不断推进,2016年5月,成都双创状态在2014年9月100分基础上,达到了279分。事实上,强劲增幅的背后,教育国际化是重要推手之一。记者从论坛了解到,我市积极推进办学理念国际化、教育合作国际化、课程资源国际化、教育合作国际化、师生资源国际化“五化”同筹,建立国际友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成都市—四川大学美国留学中心来蓉留学奖学金,与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7对教育合作关系,建立了8个教师海外培训基地。

“没有一个国家能掌握完世界所有知识,创新必须互通有无,这就需要国际化。”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校长丹尼尔·赫什科夫维奇教授是此次论坛的重要嘉宾。对于成都在加快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推进创新创业之举,这位曾任以色列科技部部长的学者点赞称道,认为成都具有国际化明显特征的创新创业浪潮将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他以该校主导的超级卫星创新项目为例说,该项目是宇宙探索领域的重大进展、受到全球瞩目,而这正是得益于该校与美国、法国等国高校的国际化战略合作。

丹尼尔·赫什科夫维奇校长还表达了继续深化与在蓉高校合作的意愿。他说,在两国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巴伊兰大学和国内友好大学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交换生奖学金名额为例,目前巴伊兰大学在中国的交换生奖学金名额已由之前的不到10个迅速攀升到上百个。他表示希望利用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及国际研讨会等机会,进一步深化与四川大学等在蓉高校的国际化合作关系。

本报记者 黄鹏 摄影 张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