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维尔市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布莱恩·安德烈斯·沃伦:成都在寻求国际化合作方面 卓有成效

2016-06-25 09:42:2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侯初初 赵荣昌 黄燕 温珙竹 杨彩华

“非常宏大、非常震撼。”美国路易维尔市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布莱恩·安德烈斯·沃伦在接受采访时,对这次创交会这样评价道。虽然他乘坐的飞机晚点,与上午的创交会开幕式失之交臂,但在成都能够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创新创业者,还是让他倍感兴奋。

“目前,许多城市都在举行创新创业活动,成都也是其中之一,并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创业领导者。”作为主管路易维尔市国际事务的负责人,沃伦介绍说,路易维尔市在创新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认为,创新不仅要在科技方面有所突破,还需要把许多因素集合到一起,包括城市规划、经济发展,以及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等,并以此来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参加此次会议,就是想了解成都以及其他城市是怎么来支持创新创业的,都有哪些好的想法。”

“这次创交会还邀请了许多国际创新创业人才到成都,共同探讨一些新的想法。”沃伦认为,创新不仅是从城市内部发生的,也是从外部发生的。随着全球一体化发展,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加便捷,而好的创新创意来自四面八方,要创造一些机会,让这些有创意的人才聚集到一起,共同分享好的想法。“这次会议,就是最好的证明。”他认为,此次会议是成都在寻求国际化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探索。

作为成都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路易维尔市还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会议,和成都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经济、科技、贸易等领域。“我很喜欢成都,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成都。”沃伦介绍说,成都让他想到路易维尔市,因为两座城市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具有创新的精神,愿意尝试新的事物,愿意为城市未来的发展而做出改变。同时,成都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他希望两市加强进一步沟通,除了政府部门之间,企业、学校、文化传承者都要加强联系,“通过进一步沟通,才能找到合适的合作项目,并以此推动两市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