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纳什维尔代表团团长、市议员雪伦·赫特:在成都我看到了 创新创业方面迸发的活力

2016-06-25 09:44:3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侯初初 赵荣昌 黄燕 温珙竹 杨彩华

有着美国南方最宜居城市和音乐之都之称的纳什维尔,带着浪漫的情怀和真诚的合作诚意,访问国际友城成都,参加成都举办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成都真是太美了,这里的人也很美,很友善。虽然是第一次来成都却没有一点陌生感,有回到家的感觉。”昨日中午,刚参加完创交会开幕式的美国纳什维尔代表团团长、市议员雪伦·赫特身着艳丽的裙装,热情洋溢地接受了记者采访。

雪伦·赫特说,她此次来参加创交会带着很明确的目的,除了想更多地了解成都目前的情况,也希望能够在这里寻求到具有创新意识的投资人到纳什维尔,对他们目前正在实施的杰佛逊大街振兴计划注入新活力。“我们的杰佛逊大街是一条老街,有些像成都的宽窄巷子,但是还需要进行打造。除了寻求投资人,也希望到成都这座美丽的城市来找些关于城市和街道建设的创意和灵感。”

“在这里我看到了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迸发的活力,这是互相交流学习非常好的机会。”雪伦·赫特说,她特别希望成都的大学能和纳什维尔的大学加强合作,“我们有南方哈佛之称的范德堡大学,杰佛逊大街上也有三所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大学之间可以加强交流合作,除了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还能用创新创业的成果更好地服务社区,回馈社会。”在市外侨办的统筹安排下,今天,雪伦·赫特还将前往成华区,参加成华区政府组织的东郊记忆之行。雪伦·赫特说,她特别期待今天的东郊记忆之行,“纳什维尔是音乐之都,东郊记忆也是一座以音乐为主题的公园,相信在音乐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会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性。”雪伦·赫特透露,她同时也是为下个月将在东郊记忆举行的2016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提前探营,届时纳什维尔将有两支乡村摇滚乐队在东郊记忆参加演出。

雪伦·赫特最后向记者说,除了成都的人和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还特别喜欢成都的美食,她认为,成都的食物做得很棒,每一道食物都会带来惊喜,她也祝愿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获得圆满成功。“我会把参加创交会学到的好东西带回去,通过成都和纳什维尔在多方面特别是音乐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深化合作,获得更多创新创意成果,更好地回馈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