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青城山自燃"续:自燃法拉利无法确定购车渠道

2016-06-30 06:27:2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胡挺

前日下午2点,一辆法拉利敞篷跑车在青城后山的山路自燃,整个车身被烧毁。车主钟瑞称,这辆车是他两个月前在天津购买,没有上牌,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事发后已经联系天津的销售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法拉利大中华区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法拉利在天津并无授权销售商,而被烧毁的2013款法拉利458硬顶敞篷车早已停产停售。

钟瑞表示,自己是做汽车相关行业的。在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后,他联系了拖车,将烧毁的法拉利跑车拖走。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被烧毁的法拉利官方指导价为443.88万元。“2013款的法拉利458车型已经停售,但我这边查不到全国经销商的库存,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有库存。”法拉利大中华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天津确实没有法拉利授权经销商。之前有一个,但两年前倒闭了,现在没有官方授权经销商。”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这辆车不排除是平行进口车的可能。“平行进口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由有资质的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平行进口车可能在价格上会便宜一些。

法拉利大中华区一名工作人员称,公司已经了解到一辆法拉利跑车在青城后山发生自燃,正展开调查。“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自燃原因要通过车辆鉴定,目前还无法明确自燃的原因。现在我们还无法确定车是在哪儿买的,通过什么渠道买的。”成都商报记者 胡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