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教育局要求规范招生行为:学校不能“承诺”录取考生

2016-07-01 06:15: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李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寰)成都市教育局6月30日发布信息称,各学校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为考生志愿填报提供咨询服务和指导,不再提前“承诺”是否录取考生。严格规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行为,所有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根据考生志愿分批次招生录取,要求所有录取行为必须在录取场内完成。

据了解,今年中心城区中考报名人数为48186人,根据国家关于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普职大体相当的要求,准备了充足的普通高中和中职类学校学位,高中学位供给充足。成都市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政策,将原公办普通高中调招计划纳入统招计划。考生可登录成都市招考网查询各类学校招生计划。

据成都市教育局介绍,目前,成都优质教育资源分布更为均衡。近年来,成都市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扩大,分布更为均衡。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树德中学等3所市属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充分下沉,带动全市37所农村(薄弱、新建)学校发展。发挥石室祥云和成都七中网校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优势,辐射省内外全日制远程高中学校256所,受益学生7.3万余人。成都市还组建17个普通高中名校集团,带动引领26所普通高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优质高中资源的均衡分布,让更多的学生能就近接受高质量的高中教育。同时,民办学校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市一大批民办学校快速发展,为老百姓提供了可供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中心城区形成了一批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如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北师大成都实验学校等,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高;郊区(市)县也涌现出了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强项实验学校等一批办学成效突出的民办学校。

成都市招考办的录取数据也将与学籍注册对应,考生和家长只需按时上网填报志愿即可。学校违反规定擅自组织招生,成都市招考办将不予办理录取手续,成都市教育局将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