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主汛期今日开始 降雨量或超全年50%

2016-07-01 06:30: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王春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春)今天成都进入主汛期。昨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时表示,气象部门预计,2016年降雨量约为1060毫米,其中,7、8月份的主汛期或会占到50%以上。

  汛期极易发生城市内涝,成都对此有何准备?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处长闫宝利表示,水务部门已经及时排查了下穿隧道、排水管网、城市易淹点,对全市144座下穿隧道展开了技术检测。“对下穿隧道里面的风机、消防设施、路面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整改。对运行十年以上的下穿隧道里的泵站进行改造升级。”

  另据市水务局李家岩工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瑞虎介绍,李家岩水库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建成后,每年可向中心城区提供1.4亿立方米的供水,同时向崇州市供水9000万立方米左右。该水库还要为中心城区提供应急备用的库容4200万立方米,满足30天的应急供水。预计在2020年到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