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前清:“64岁那年,我终于光荣入党”

2016-07-18 18:23: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彭焘林凌

  □杨子 本报记者 林凌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值得珍惜,但所有值得珍惜的日子未必都难以忘记。对于年近古稀的自己,我最最深刻、最最难忘的便是2012年7月1日,那年我64岁,那天我光荣入党。”今年“七一”当天,在广汉市南兴镇欢喜村会议室,今年68岁的老党员唐前清跟大家分享着他的入党故事。

  新中国成立前夕,唐前清出生在欢喜村一个普通农家。由于家境还算殷实,唐前清有了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和村子里老人的故事,他对共产党产生了深深的向往之情。

  1966年3月,年满18岁的唐前清把自己在生日当天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组织,但是转眼半年过去了,这封申请书仿佛石沉大海。由于历史的原因,唐前清的入党愿望搁置了下来。

  日历翻过了2000年,这时的唐前清已经年过50岁。看到周围很多年轻人都入了党,唐前清心中的遗憾愈发明显。“这个年龄再去写申请书要求入党我又不好意思。”

  就在唐前清为自己年龄而纠结的时候,一则“八旬老人如愿入党”的故事打消了他的顾虑。“我当时就想一个80多岁的老人都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还不到60岁,为啥子不能争取呢?”于是,从2002年开始,54岁的唐前清拿起笔,再一次写下入党申请书。“回想一下,我这辈子也没做啥子,都没有为国家为党贡献啥子,就只是听党话,跟党走,为老百姓干实事。”唐前清说。

  从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时起,唐前清就更加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每次党员远程教育,他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村民有困难,他就主动借钱给他们买种子、肥料;该村12社征地时,有的村民对政策不理解,不愿意拆迁,唐前清挨家挨户走访,一个一个沟通,使征地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期间,许多村民出工不出力,唐前清就自己拿着扫帚、拖把专门打扫那些卫生死角,看到60多岁的老人带头,大家也都纷纷行动起来。2014年,唐前清卸任12社社长时,33个村民联名挽留。

  时间见证了一名老同志的奉献,他的奉献也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2012年7月,年过花甲的唐前清终于在自己64岁时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他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挺起胸膛深情地说道:“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