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大暑迎来降雨 未来3天成都有雨

2016-07-22 06:11: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吴冰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7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拉响高温橙色预警;广元、宜宾、泸州,气温轻轻松松38℃。今天,又迎来“最热”的大暑节气,就在大家准备好一热到底时,一场强降雨来了。

今年的小暑,四川多地在雨水中度过,二十几度的气温,让四川人很得瑟,可躲得过小暑,大暑是否能够成功躲过高温呢?看前几天太阳的架势,难道四川要把小暑错过的高温变本加厉地补回来?

老天爷可能看不下去四川的桑拿天了,终于派出雨水当救兵了。21日午后,雨水先头部队就已抵达。“黄田坝刚刚下雨了。”“北三环的雨下得哗哗的,巴适!”“人民南路也开始下雨了。”……

21日下午,盼了好几天的雨终于降临成都,高兴得大家奔走相告。不过,21日的雨经不起表扬,下了一会儿就停了,不仅没起到降温的作用,反而还帮了倒忙。

今天,雨水继续,而且这次,是来真的了。21日下午4点,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22日20时,盆地西部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广元西部、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及雅安北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阿坝州东部和甘孜州中部有大雨到暴雨。

雨水将在四川停留3天,这几天,盆地大部分地方都是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雨水驾到,桑拿天暂时拜拜。不过,被雨水遗忘的达州、广安、泸州等地,还要继续热,今天,盆地东部最高温可能达到3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