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暂停办理户籍、身份证等业务 8月5日启用新系统

2016-07-25 06:0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赵霞

要办证的市民注意啦,今日到8月4日

早报讯 (杨雪怡记者赵霞)要办身份证、边境证的市民注意啦!日前,天府早报记者从青羊区公安分局获悉,按照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要求,成都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将升级至四川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确保新版系统正常运行,需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按照四川省公安厅统一安排,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8月4日,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公安办证中心、分中心、派出所户籍、身份证业务窗口将停止对外办公,暂停办理所有户籍、身份证、边境证业务,8月5日起全面启用新系统恢复办公。

系统升级期间,市民办理居住证、港澳签注、护照办理等业务不受此影响。此外,7月23日、8月6日,全市公安办证中心将暂停延时服务。“这意味着,系统升级的前后两个周六,也不可办理户籍、身份证、边境证等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

提醒

在此期间居民因特殊情况急需办理身份证的,可持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区(市)县公安办证中心申领临时身份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