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营时间今日揭晓 票价为4元

2016-07-27 06:21: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张舒

  6月7日,成都地铁3号线特色站点亮相 摄影记者 郭广宇

  昨日,成都地铁公司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透露,近期即将开通的3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后预测日均客流将达到40万人次,全网客流将增至日均200万人次。3号线一期全天运营时间为早6时30分至晚22时50分,单边只需34分钟,就可从太平园站至军区总医院站。

  关于规划和前期工作方面,成都地铁公司透露,目前正在研究跟踪国内磁悬浮技术的发展,不排除将来成都建设磁悬浮线的可能性。

  7月12日至15日,受成都市交委的委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蓉举行,会议邀请了26名来自上海、广州、深圳、南宁、青岛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专家。最终,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顺利通过评审,具备试运营条件。

  现在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已进入正式开通前的倒计时,今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将召开“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新闻发布会,将在会上披露准确的通车时间。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谢斌介绍,根据前期的客流预测,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后的日均客流将达到40万人次,全网1、2、3、4号线一起日均客流将达到200万。

  “3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后,其客流增长将远高于此前通车的4号线一期。”谢斌说,4号线一期通车至今7个多月,日均客流约在33万人次,而现在全网日均客流最多的是1号线,达到65万人次。

  之所以3号线一期开通后,客流会显著增长,据谢斌介绍,因为3号线一期沿线各站,经过动物园、驷马桥、李家沱、新南路、红牌楼等核心区域,并且辐射新都和双流,沿线居民区、商业较为发达密集。

  通车后,预计单边运营时间在34分钟,票价方面,3号线一期全程需要4元,全网最高票价仍为7元。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