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年8次病危 女子不离不弃 病房中举行婚礼

2016-07-28 06:20: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7月27日,成都武侯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来到病房,为杨晓华和病床上的杨平办理了结婚证。这一天,他们已经等了很久。

两人在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影上,写下了“一直到老”的誓言。

杨晓华把合影放入“时空胶囊”,两人相约十年之后再打开。

医护人员为杨平准备了慰劳老婆的字牌。

油菜花摇曳,乡间小道别有韵味,娇小的她挽住男友左臂,笑靥如花……这是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照,摄于2015年3月10日。

5天后,杨平突然发病,此后的一年零四个月,他经历8次病危,一次甚至在手术中出现心脏骤停,“走了几遭鬼门关”。上天让他疾病缠身,也赐予他一位贴心爱人——一日三餐、吃药上厕所、擦澡,女友杨晓华一直不离不弃。

7月27日,这对情侣携手历经磨难,终于在病房中领到结婚证,实现多年夙愿。那一张菜花地里的合影,也被打印了出来,放进一个时空胶囊,埋入地下。两人约定,十年后,再一起挖出时空胶囊。

医护人员建议,照片的背后可以写几句话。两人想了半天,写下一句:得之不易的爱,要倍加珍惜……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