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 四川成都绵乐等7市持公交卡可走遍全国

2016-07-28 13:55:22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田程晨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2016年底前将实现成都、绵阳、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等7个城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届时,这7个城市的市民将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简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出行服务,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了《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从2016年开始到2018年,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2016年底前实现试点的成都、绵阳、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等7个城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2017年在其余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推广试点示范经验,到2017年底实现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2018年及以后进入全面应用。要求,各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各地要在每月10日前将上月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书面报送至厅运管局;省厅将适时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市(州)进行约谈和通报,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市(州)进行专项督查,并将相关情况书面抄送至市(州)人民政府;同时各地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新闻多一点】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实现公交卡互联互通城市有41个,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沧州、承德、邯郸、重庆、长春、吉林、通化、青岛、平顶山、包头、枣庄、临沂、咸阳、蚌埠、厦门、南平、宁德、泉州、龙岩、莆田、漳州、三明、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泰州、扬州、盐城、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