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换门保安索300元“进门费” 指定点买门可免收?

2016-08-08 06:33: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杨力

温江一小区业主想把门改成向外开门,保安却要多收300元押金。

居民称在小区内指定点购买没有进门费,物业称将进行调查

我投诉

市民刘先生:我是温江学海路一小区业主,拿到新房后,我打算把朝内开的房门改成朝外开的,保安却要求交300元保证金才准进入。说这是物业规定的。这也太奇葩了吧?

今年7月,温江学海路一小区内,市民刘先生拿到了期盼一年多的新房。可是新房的大门是往屋内开的,这让他感到不满意。随后他来到小区外找安装师傅换朝外开的门。

当他们带着新门走到小区时,却被保安拦了下来。保安说,得交300元后才可带门进入……

8月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有业主透露其中大有“猫腻”:只有在小区内的“指定点”购买新门,才可不用缴纳200—500元不等的“进门费”。对此,小区物业方称小区内的点位是维修点,并不知其在经营卖门生意。

遭遇新房换个门 保安收了数百元

去年6月,刘先生在温江学海路购买了一处新房。

“但今年6月交房时,我对新房的大门很不满意。”刘先生说,门是内开式的,意味门口连鞋柜也安放不下,“假如出现个火情,这门是朝内开的,会浪费掉逃生时间。”

之后,不少业主决定换门。眼看邻居家的新门一个个装好了,刘先生也来到小区外买了一款外开式的防盗门。刘先生说,换门之前,他听说想运门进来,得向保安交点“进门费”。

7月底的一天中午,他同安装工一起将选好的防盗门运回来。然而,走到小区门口刷卡进入时,被门口保安拦了下来。

刘先生说,保安说物业打了“招呼”,业主不能私自更换外开门,如果要更换得向房产部门申请。但随后保安话锋一变,“物业说要进去也可以,需要交纳300元押金。”随后,刘先生在交了300元后,才将新房的门换成了外开式的。

“蹊跷的是,保安没开具任何收据,只说拿到许可证了就可退。”刘先生说,后来他前往当地房产部门咨询过,“房产部门表示根本就不会开具这种许可证书。”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