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嫌疑人重病宝宝发起募捐 铁面民警变温情"奶爸"

2016-08-29 05:25:3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杜玉全

  郭锐:“我们会把他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娃娃一样对待”

  面对犯罪嫌疑人刚出生20多天的宝宝,民警郭锐不仅先刷了五千元的医疗费,而且仅凭一己之力为孩子筹款5万余元。

  这是他的肺腑之言:

  “我也是当爸爸的,遇到了,就想帮助他。”

  “这也是一种父爱的表达吧。”

  “我们会把他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娃娃一样对待。”

  作为警察,他的形象是严肃的:从警近10年,郭锐如今已是派出所的刑事副所长。每天面对嫌疑人,不是抓捕就是讯问。

  作为6岁孩子的父亲,他的形象是温情的:看到他(小志)就觉得很乖,就想到自己的娃娃了,很不愿意让娃娃遭罪

  昨日,都江堰市医疗中心新生儿科监护室的保温箱内,刚刚满月的小志(化名)蹬了蹬腿,小手紧握,一双大眼睛好奇地望了望四周。然而,看似一切正常的他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三天前,刚刚送到医院时,严重的病情让医生都捏了一把汗,“再晚点,这娃娃怕是保不住了。”

  8月26日,都江堰蒲阳派出所民警郭锐在对盗窃犯罪嫌疑人但国宾(化名)进行监视居住时,发现嫌疑人家中刚出生20多天的孩子存在异常。郭锐立即将婴儿送到当地医院,自己先刷了2000元交入院费,后来又补了3000元治疗费。

  经检查,这名20多天的婴儿存在败血症、脑膜炎、贫血、颅内出血等症状,目前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仅凭一人之力救助困难,郭锐将这一情况发到朋友圈里,为孩子筹款,目前已筹得资金5万余元。

  “我也是当爸爸的。”郭锐说。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