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送福利 成都等市9月1日重回30℃

2016-08-30 05: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张福超

早报讯(记者张福超摄影李国东)26日以来,冷空气福利派送盆地,金秋送爽。记者8月29日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2天盆地保持多雨态势,9月1日盆地各市转为多云天气为主,成都等城市最高气温重回30℃以上。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昨日11时成都市均温仅为21.2℃,空气中阵阵微风让人感到些许凉意。冷空气派送的福利还将延续,省气象说,今日雅安、乐山、眉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资阳8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盆地其余地方小到中雨;川西高原有中雨,局部大雨,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日白天,广元、巴中、达州、南充4市阴天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小雨,其中泸州、宜宾2市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

成都气象台说,预计今日白天中雨转阴天间多云,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19~25℃,空气质量为优或良。秋意渐起莫贪凉,看来这两天雨水将常伴我们左右了,在享受秋高气爽天气时,别忘了添衣带伞。然而明晚冷空气将逐渐退去,日最高气温又将逐渐升高,9月1日开学日最高气温重回30℃以上。气温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增大,提醒市民谨防感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