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发四十年未分开一天 为带孙儿 六旬夫妻三年未见

2016-08-31 06:40: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彭戎

向吉敏夫妇。

心酸老来别

她和老伴结婚43年,两人相濡以沫,共同经营一家小卖部,带大三个子女。婚姻生活的前40年,老两口从未分开过一天。直到三年前大儿子结婚生子,为了带孙,她不得不前往江苏,一去就是三年。

三年后,当她回到家中,不禁心酸落泪,“感觉他老了十几岁,瘦得很,好心疼。”孙子上了幼儿园,她终于可以回家照顾老伴。但没想到,一年后,小儿子传来消息:小儿媳妇怀孕,请她前去湖南带孙女。面对又将到来的三年分别,64岁的向吉敏感到难以承受。

曾因生死别

老两口决心不分开一天

今年64岁的向吉敏与丈夫李其坤家住蜀陵路,年轻时两人曾是菜农,靠种菜为生。随着年纪的逐渐增长,体力渐衰的夫妻俩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起了一家小卖部,靠卖点杂货水果维持生计。

向吉敏夫妻二人,是所住辖区内出了名的恩爱夫妻,“我们从来没分开过一天。”今年65岁的李其坤说,以前生活过得苦,所以彼此就是生活最大的精神支柱。四十多年的生活中,夫妻二人红脸争吵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很难想象,生活了四十年没有分开 一天,是怎样做到的?面对我们的疑问,向吉敏说起了发生于1986年的那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那时候我们都三十几岁,每天起早贪黑种菜、卖菜。”向吉敏说,那时候卖菜,她与丈夫每天凌晨两点半就要从家里出发前往菜市。有一天,她因为身体不适在家休息,丈夫一人骑着三轮车出发前去卖菜。“当时天黑得很,路上只有偶尔经过的大货车。没想到,就是那天,大货车把老李给撞了!”这次意外,让夫妻俩差点生离死别,丈夫李其坤休养了近一年才完全康复。这件事后,两人便下定决心,“有生之年不能分开,哪怕一天都不行。”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