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果堰路附近铁路地下通道9月投用 娃娃上学不用再横穿铁路

2016-09-01 06:12: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8月31日,新建的铁路线下穿隧道还没正式投入使用,已有居民开始通行了。

为了少绕两公里路,居民横穿铁轨的“历史”在这一片区由来已久。

已通车的铁路线下穿隧道。

铁路“缺口”附近新建的地下人行通道。

新学期的礼物

“呜……呜……呜……”8月31日,成都市武侯区武晋路旁,火车的鸣笛声远远传来。靠近晋吉西二街的铁路护栏“缺口”处,岗亭的值班人员老朱从护坡上跑下来,拦住了正要横穿铁路的人群。“火车马上来了,等一哈,等一哈嘛。”

一辆货运列车缓缓驶过,这时抱着孩子的妈妈、拎着菜篮子的爷爷、背着书包的孩子们开始跨入这个“临时通道”,穿过铁轨,对面不远处就是他们的家。

距离这个临时通道不足百米处,铁路两边各有一座灰白色的建筑物已基本完工,外观颇像地铁进站口。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五大花园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这是新修的铁路下穿人行通道,今年3月开建,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铁轨上的“临时通道”将关闭,晋阳小学的孩子们和附近居民将告别横穿铁路回家的历史。

“这真是新学期的最好礼物。”牵着小孙子的手,果堰村的居民陈婆婆欣慰地感叹道。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