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动车公交化 9月30日首发 国庆期间50分钟一趟

2016-09-25 08:37: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王了唐金龙

成都与德阳之间动车的公交化开行会让双城记真正成为“同城化”。

20名华西都市报读者

将免费试乘体验

成德动车公交化列车首发,华西都市报面向社会征集20名市民免费试乘体验。征集时间:

9月24日16:00—9月27日18:00征集方式:

1、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热线028—96111

2、私信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或在华西都市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

参与时请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本报将随机抽取20名读者作为本次免费试乘体验人员。

9月24日上午,德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成德同城动车公交化运营”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成都与德阳之间的动车组将从9月30日开始实现公交化运行,在成都东至德阳站间日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实现成都至德阳间每日动车开行数量达到16对,日均发车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首趟公交化运营的成德城际动车“德阳-成都东”C6287次动车组将于30日14:15开行。

据记者了解,这也是四川首次动车公交化运营。

成德成德动车动车

今年底将达30分钟一趟

9月30日,成都东站到德阳将每天增开 7趟高铁,已经开行近两年的成绵乐城际客运专线动车,将实现成都到德阳动车运行的公交化。

20多分钟就可以从德阳到成都,然后无缝换乘地铁,甚至是“吃了晚饭去逛春熙路”。

9月23日,成都铁路局与成都市、德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成都至德阳动车公交化运营合作协议,从9月30日开始两城之间的动车将实现公交化。

9月24日上午,德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成都与德阳之间的动车公交化运营与媒体进行通报,并透露公交化运营的第一趟动车将于9月30日14:15从德阳发车,开往成都东站。

据德阳市交通局局长廖立新介绍,成德两城之间的动车公交化运行是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的重要举措。动车公交化运营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6年9月30日起,在成都东至德阳站间日增开始发终到动车7对,实现成都至德阳间每日动车开行数量达到16对,日均发车达到50分钟左右一趟。第二阶段,到今年年底,实现成都至德阳间每日动车开行数量达到22对,成都至德阳的动车日均发车达到30分钟左右一趟。

对于市民关心的公交化开行后动车价格是否会调整时,廖立新表示,动车公交化开行只是在成都东站与德阳站增加趟次,更加方便德阳市民出行,票价不会发生变化。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