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萌新能源空铁车厢"熊猫宝宝"抵达成都

2016-09-29 10:32:40来源:新华网编辑:邓强

   近日,各大媒体热议、网友热评的史上最萌“熊猫宝宝”新能源空铁车厢顺利运抵成都。

   该型新能源空铁车厢以四川特色的熊猫为外形,憨态可掬,未来可悬挂在离地5米高的空中轨道上,在城市繁忙车流上方,不影响原有交通系统,以5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无声穿行。设想一下,漂亮的列车在数米高的位置穿越繁华的街道、秀美的公园,形成城市和景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乘客在车厢内拥有良好的视野,感觉舒适,周遭景色尽收眼底。更重要的是,新能源空铁还具有安全、节能、环保等功能。

   据在现场负责吊装的生产厂家负责人表示,自车厢下线后,从南京出发远行1700多公里,“熊猫宝宝”来到“故乡”。此次运抵的两节车厢为世界首部新能源空铁车厢,其车身轻量化和轨道转向架等突破性设计,为轨道交通史上的新创举,已经申请相关专利,为完全自主国产化的新产品。预计十月初在位于成都的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上进行运行试验。

   新能源空铁系统作为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可望缓解中国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是现有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补充。未来将成为中国一体化、多模式、立体公交体系的必要组成部分,满足人们安全、快捷、舒适出行的同时,更能体现出一个城市的现代化、科技化和品质化的特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