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阴雨天气到头 气温下周回升

2016-10-15 06:10: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吴冰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加长版的工作日都熬过来了,阴雨天气也要到头了。翻滚吧,成都人,趁着天气正好,微风不燥,秋叶开始泛红,好好感受秋日静美吧。

太阳“离家出走”了一个多星期,甚是想念。刚刚过去的一周,“买五送二”的工作日,配上超长待机的阴雨天,简直让人生无可恋。10月13日,好不容易太阳冒出了头,可乌云追着它跑,最终,太阳认输,不再挣扎,成都再次陷入“天昏地暗”。

一眨眼间,风衣、雨伞已成为成都人出门的“标配”,北风呼呼地吹,鼻涕哗哗地流,看着永远翻不过20℃这道坎的气温,大家有些绝望——成都要跳过秋天直接入冬吗?当然不,下一周,老天爷就会把秋天还给我们。

10月14日~17日,北方再次迎来较强冷空气,大风、降温自然逃不过,新疆北部有可能现今年下半年来最大范围初雪。这一次,南方的小伙伴可以嘚瑟起来,从本周日开始,南方的主旋律可是升温,南宁甚至可能重回30℃。

下周,雨水开始收敛,成都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气温逐渐回升,不过,相比华南地区,成都的升温比较“克制”,最高气温也就25℃,不会太热,周平均气温在18.5℃左右,较历史同期偏高。

美妙的秋天就要来了,有些小激动呢。一起来的,还有红叶。日前,四川省林业厅发布2016第一期红叶观赏指数,四姑娘山自然保护管理局(小金县)、康定情歌风景区(康定县)、黄龙寺自然保护区(松潘县)、孟屯河谷(理县)的红叶已达到适宜观赏的等级。这两天,四姑娘山天气为多云和多云转晴,相当给力,正适合赏红叶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