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西博会11月3日在蓉开幕 88国家(地区)嘉宾确定出席

2016-10-18 05:58:1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李彦琴

  “首次隔年举办的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分两段举行,第一段为11月3~6日,第二段为11月10~14日,均在成都新会展举行。”昨日上午10时,在北京召开的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透露,本届西博会将策划组织10项重大活动及60项专项活动,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目前,88个国家(地区)的嘉宾确定出席,16个国家将设立国家馆,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

  国家馆数量创历届之最

  发布会上透露,目前邀请到的88个国家(地区)的嘉宾中,已有4位现任外国国家领导人、3位前政要、9位部长级官员,以及4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国际商协会负责人基本确定出席。主宾国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将率约150人组成的高规格代表团出席。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其中境外嘉宾客商逾2万人。

  本届西博会进一步突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包括我国在内,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企业确认参展,其中近三分之一为境外企业,参展面积达5.2万平方米,16个国家将设立国家馆,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

  国内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也已确定组团参展。四川省21个市州均将组团参展。宝马、戴姆勒、麦德龙、谷歌、DHL、中航工业、华为等一批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首次设立VR/AR展区

  省投资促进局已经提前开展项目对接,省内市州将结合实际举办内容丰富的投资推介活动。采购商大会拟举办西部公共采购大会、跨境采购大会、首席采购官沙龙、电子商务采购节等近30项活动,举行40多场大型专场对接洽谈会,以及若干场小型及“一对一”贸易配对洽谈,专业观众逾千人。

  组委会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和龙头企业参加应急产业、通用航空、智能汽车、电子商务、平板显示、智能制造-工业4.0中德论坛等专业活动,针对性安排市(州)考察活动,服务四川产业发展,扩大行业影响力。

  本届西博会首次设立了VR/AR展区。届时,将围绕游戏、影视、动漫等应用方面,对虚拟现实头盔、VR眼镜等产品进行现场经验交流。在现场体验区,还将重点展示全球顶尖VR技术及各应用领域产品。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北京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