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区地下车库取消月租 只能临停 停满1月1500

2016-10-20 06:49:2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昨日,天府豪庭小区,车辆入口处贴着临停收费标准

算账

2小时之内8元,超过2小时按2元一小时收停车费。“如果停满一个月,要花1500元左右。”

不满

“1500元一个月的停车费普通人完全消费不起,这是开发商在逼我们业主买车位。”

物业

涨价因“受人力成本、物价上涨因素影响。这一调整肯定是合法的,不过确实有些不合理。”

昨日下午5点开始,天府二街附近的天府豪庭小区,业主陆续下班回家了,家门就在眼前,车主却过家门而不入,将车停在了附近马路上。

从10月1日以后,小区调整地下车位收费标准,2小时之内8元,超过2小时按2元一小时收费。之前停车260元一个月,“现在如果停满一个月,要花1500元左右,停不起。”一位在路边停车的业主说。

针对这一现象,一些律师认为,即使开发公司按照临停计费,也应根据公平和诚信原则,综合确定临停车位价格,保障业主的合理使用。

为停车

业主与开发商起纠纷

市民刘女士家住天府豪庭小区,从2012年交房后便一直住在这里。“我们小区和旁边商业购物中心的地下车库是互通的。”刘女士说,许多到商场购物的车辆总是从自己小区里进进出出。为此业主跟开发商还起过纠纷。

昨日,记者在该小区停车场出口随机采访,有两名市民称不是小区业主,是来购物的,至于为何会开车从小区出来,他们也不知道,“我们跟着提示牌开。”

今年9月22日,物业公司宣布调整小区车位收费标准,10月1日以后,地下车位收费标准为:2小时之内8元,超过2小时按2元一小时收费,不再实行月租。当天,开发商还发了关于“车位销售优惠”的通知。业主认为开发商在逼业主买车位,“这个停车收费标准算下来1500元一个月,普通人完全消费不起。”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