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成都各类经验事项已超百条

2016-10-23 08:00: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韩利

  “系统、全面、有突破、有特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吕薇对成都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如此评价。10月19日至21日,她率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4位专家就成都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改革与政策进行了调研,市全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已提炼总结各类经验事项超过百条,在省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确定的今年拟形成经验的11条改革举措中,成都经验有6条。

  在创新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发展模式方面,成发公司以“小核心、大协作”模式带动一批成都本地企业形成航空发动机产业集群。在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面,成都出台“科技成果转化成都新十条”,支持在蓉高校开展科技成果“三权”改革,西南交通大学已经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试点探索,在全国率先探索“早确权、早分割、共享制”科技成果管理模式,首次触及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

  成都还探索出了“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模式,通过设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资金池,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为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一条新路径。目前,通过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已累计服务中小企业1600余家、提供各类资金430亿元。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