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至 成都迎今秋首场大雾

2016-10-23 09:19: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吴冰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霜叶红于二月花”,今天7时46分,霜降节气来临,赏红叶正当时。作为秋季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也意味着,天气渐冷、开始降霜。对于四川盆地而言,每年的霜日只有10天左右,一般要到11月才出现初霜。不过,22日,今秋首场大雾“登场”,也算是应景。

22日上午6时25分,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第一个大雾预警。从能见度到实况观测数据来看,上午7点,能见度低于1km的区市县达10个,温江、崇州、新津更是100米以外所有景物“虚化”。

临近中午时分,大雾预警解除,可即使大雾消散,期待的阳光也没到来,天空阴阴沉沉的。最近,成都好像爱上了“高冷”风格,这都是“华西秋雨”的“功劳”。

好在,从今天起,雨势会暂时减弱,之后两天,雨水转为夜间出没。今起三天,盆地多以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广元、达州、巴中、南充、广安等地有中雨。26~28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降温降雨,其中,中北部部分地方还有大风天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