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关门、老板跑路……预付式消费乱象亟待监管

2016-10-24 06:07: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位于万年场的366洗车店仅剩横幅。

蛋糕店招牌已经拆掉。

修车行已停止和366合作。

为什么

有多少种预付式消费就有多少起卷款关门

“跑了大半天,全部都关门了,你说我卡里这200多元找哪个退?”10月23日,说起几天前为了买一个蛋糕全城寻找浮力森林门店的经过,60岁的吴先生仍有些激动。

就在当天,随着一个284人的洗车会员群“炸开锅”,黎先生才发现,小区附近的洗车分店关门了。对此,他既气愤又庆幸,“交了366元,还说包洗车一年半,才9个月就关门了。幸亏我没有花600元,弄那个‘终身洗车’啊!”

交了钱,办了卡,还没消费完,商家就跑路了,这早已不是新鲜事。美容、培训、健身等消费领域,先存钱后消费更是常事,很多消费者,为了优惠,为了方便,一次支付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然而,一旦商家跑路,如何维权?谁来保障预付资金的安全?这却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新闻A面

案例1

浮力森林蛋糕店成都仅剩一家 余款可以消费不能退

消/费/经/历

连跑3店关门卡内余款打水漂

10月20日,吴先生的一个朋友过生日,想着浮力森林蛋糕店的消费卡里还有200多元没用,他决定趁机把这些余额用完。这张消费卡是去年底单位发的,“60多个退休职工,每人一张,里面有300元。”

吴先生住在交大路,上午10点过,他来到浮力森林位于沙湾路附近的一家门店。找了半天没有找到,他才想起来,这家店早关门了。“这家比较近,以前一般都来这里。”

随后,根据消费卡上的门店信息,吴先生坐公交车来到了位于小南街的门店。招牌虽然还在,可本应是营业时间,卷帘门却紧紧关着。附近的商家告诉他,这家店也已经关门了。

吴先生还不死心,准备去青龙街的那家店看看。当他下了公交车,照着消费卡上的地址找过去,却发现,这家门店的招牌都已经拆了。

“难道全都关门了?”吴先生给其他门店打去电话,“要么是空号,要么号码不存在,要么没人接。”打了无数个电话,终于,天府软件园的那家门店打通了。“但告诉我,不卖蛋糕了,我这200多元就要打水漂啦?而且,不是我一个人,其他还有这么多办了卡的。”吴先生说。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