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司机手艺!成都一道路百米内俩急弯如S型赛道

2016-10-24 07:20: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杨涛

长顺上街从斌升街路口到桂花巷路口,短短100米内有两个急弯。

我吐槽

市民刘先生:长顺上街有一段路,短短100米的距离内有两个近乎直角的弯道,并且弯道所在的地面均画了白色单实线。不少车辆为了减少弯道幅度,经过这里时都切角过弯压线,每次开到这里我都特别小心,生怕擦挂。

100米的距离内,整条路面呈S型分布,其中包含了两个急弯。这不是赛道,也不是驾校考场,而是成都长顺上街的一条城区道路。记者调查发现,通过这一路段的机动车,有超过半数车辆均压单实线通过。

城区S型道路如赛道

10月18日,成都市民刘先生照例从槐树街附近驾车前往大石西路方向上班,当由北往南行驶至长顺上街附近时,他总是十分小心地放慢车速,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右车辆。“这段道路是个S弯,好多车都不按地面交通标志行驶。每次开到这里我都非常小心,生怕发生擦挂。”

刘先生开玩笑说,开行这段道路的时候让他有种在赛道上行驶的感觉。

两个急弯考验司机手艺

10月18日,记者来到刘先生所说的路段进行调查。该路段位于成都长顺上街,从斌升街路口开始到桂花巷路口,短短100米的距离内,原本笔直的道路在这里变弯,并包含两个近乎直角的弯道,弯道所在的地面均画了白色单实线。

虽然地面有交通标志,但不少车辆为了减少弯道幅度,经过这里时都采取切角过弯压线的方式行驶。记者在3分钟内就观测到28辆机动车压线行驶,超过当时机动车通过量的半数。

老司机教你怎么过弯

记者就此采访了有20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王师傅告诉记者,通过这种S型弯道时,首先要降低车速,其次,根据自己驾驶习惯,从左后视镜观察后轮位置,始终保证左后轮在白线之内,如果车轮位置漂移,再通过方向盘进行微调。在转弯时要在转弯开始前要靠着弯道的外侧进入弯道,到中间的时候要靠着弯道的内侧行驶,即过弯时要选择“外—内—外”的转弯路线。“如果一旦压线变道行驶,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记者查阅新道法发现,交通法规中明文规定:禁止机动车压越单双实线行驶,违者处以罚款100元、一次记3分的处罚。华西都市报记者杨涛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