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频率 成都一工地对讲机影响了火车站调度

2016-10-25 09:03:10来源:成都市经信委编辑:林霜

我市排除一起铁路无线电干扰

  2016年10月18日,新都火车东站对讲系统受到不明信号源干扰,严重影响了火车站的正常调度。为尽快排除安全隐患,无线电管理处(市无委办)要求市无线电监测站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排查。

  经过初步排查,技术人员判定干扰源为火车站西南方向建筑施工单位的对讲系统。由于不明干扰源为非连续信号,且该地区属于丘陵地形,监测信号时断时续,给确定干扰源位置带来了较大困难,技术人员使用手持设备并配合车载测向系统,持续对不明干扰源进行跟踪定位,成功于当天下午5点在五龙山地区某建筑施工单位发现干扰源。

  经现场询问和检测,发现该建筑施工单位因使用与火车站相同频率的对讲机进行塔吊作业,直接造成了火车东站对讲系统的正常运行。无线电行政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非法作业,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暂行条例》暂扣其两部对讲机,并督促该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新都火车站对讲系统立即恢复正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