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在蓉举行

2016-11-11 06:08: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李龙俊 陈岩

聚焦创新与金融资本对接

陈昌智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 (记者 李龙俊 陈岩)11月10日,第十六届西博会的重大专项活动——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在蓉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常态下创新与金融资本对接”。论坛呼吁国内外各路资本在新常态下积极对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服务好转型升级中的实体经济;建议我省企业积极走出去,利用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壮大寻求金融资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昌智在致辞中说,经济面临“三期叠加”下的新常态,发展动力减弱,需要依靠创新增加经济发展新动力。2015年,全社会研发资金投入超过1.4万亿元,再创新高,为创新提供了支持。另外,全国各地众创空间超过2300个,加上各类孵化器、高新区等,共同搭建起创新创业的大平台,在孵企业超过10万家,吸纳就业人数超过180万人。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不断优化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而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要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来获得发展动力, 加快创新与金融资本融合对接意义重大。

陈昌智特别指出,西部无论是新兴产业的壮大还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都需要金融资本的支撑。推动创新与金融资本融合对接,四川要发展好科技银行、信用担保机构,推动银行更多助力创新创业;在天府新区、中国(绵阳)科技城等地搭建好科技金融对接平台;拓宽创新创业融资渠道,引导民间资本建立民营银行、投资基金、互助担保机构等助力创新创业;要重视和大力发展风险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主持论坛,副省长朱鹤新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甘道明、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等出席论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