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城小区新规引争议:业主借小区手推车还要交押金

2016-11-24 05:42: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毛玉婷

11月23日,成都翡翠城小区业主反映,借用小区推车时要交押金。

我吐槽

市民李先生:我是翡翠城小区业主,小区提供手推车,但最近却规定:必须交100元押金才能借车。本来是好好的便民举措,却感觉有点变味了。

11月23日,成都市民李先生打来本报热线反映,他所在的翡翠城小区物业要求:业主要借手推车,先要交100元押金。待还回车时,再退回押金。

对此,有业主认为“可以理解”,有业主认为,“方式粗暴了一点,而且给业主带来了麻烦”。

小区新规

要借手推车先交百元押金

李先生家住成都市锦江区华润路翡翠城小区3期。11月20日,当李先生去超市购物回到小区门口,正准备借用手推车时,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他,借一辆,需要暂交100元押金,待手推车还回时,工作人员将退回押金。该小区4期业主黄先生说,“收取押金的方式粗暴了一点,物业或者可以使用更高明一点的办法”。他认为,100元押金可以约束居民退回手推车,却不一定能让他们按时归还。

居民梁先生指着放在小区大门口的推车说,自从新规定出来后,借车的居民越来越少,“我们都嫌麻烦”。

对此,家住翡翠城5期的赵女士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如果能够通过收取押金的方式,防止丢失情况继续发生,不失为一个值得借鉴的方法。”

物业尴尬

屡遭丢失不得已才收押金

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李先生所在小区,从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楼盘2至5期均推出了手推车押金收取的方法。

下午3点,业主赵女士的朋友送来几箱水果,需要3个手推车。工作人员告知,即使使用3个,也可以只交100元押金。小区有板车,建议赵女士使用板车,同样押100元使用一次。

物业工作人员称,借车押钱是因为手推车已经丢失了几辆。“今年七八月份,小区新采购了一批手推车,开始收取押金”。

记者走访

小区各不同:或押身份证或“凭素质”

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成都3个小区。

在位于武侯区致民路的雅典国际社区以及位于郫县的橡树湾小区,物业方都采取被居民称之为“凭素质”的方式:只需报一下房号,居民便可将停放在门边的手推车推走。用完以后,居民只需将手推车放在住房楼下,工作人员便将其收回。

雅典国际社区物业方称,小区提供免费手推车服务10多年,很少丢失。

在成华区府青路浅水半岛小区1期,管理人员用起了暂押身份证的办法。正在岗亭值班的安保人员指着一个购物车说,“这之前,小区的推车确实丢过,才采取押身份证的办法。”

华西都市报记者毛玉婷摄影雷远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