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性侵 21岁成都留美男生面临15项刑事指控

2016-12-05 06:24: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当事人张某恩。

涉嫌严重刑事性侵、严重虐待动物、违法使用枪支等15项指控,21岁的成都留美学生张某恩可能没法回家过年了。

今年10月,据媒体报道,就读于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的张某恩因涉嫌性侵女性等多项刑事犯罪被当地警方逮捕,在缴纳了50万美元的天价保释金后,他暂时获得自由。记者查询后发现,在10月28日的庭审中,张某恩否认了所有指控,并提出进行陪审团审判。

而在11月29日的最新一次开庭中,张某恩依然坚称无罪。法庭同意其请求,接下来案子将进入陪审团审判流程,下一次开庭预计将在明年1月17日。

对于张某恩的现状,曾和他交往比较密切的校友李哲凯(化名)则表示完全不敢相信,“他是一个很开朗很幽默的人,之前我失恋,他还来留言安慰我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卷入性侵

21岁成都留美男生

面临15项刑事指控

今年21岁的张某恩曾就读于成都某中学,之后留学美国,在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就读。

根据此前警方披露的消息,从2015年3月开始,张某恩涉嫌对一名女生进行多次性侵。除此之外,他还被指控严重虐待受害女孩的宠物狗并致其死亡,以及违法使用信用卡等。

在目前公开的庭审记录中,张某恩在本案中涉及12项指控,包括两项严重刑事性侵、六项普通刑事性侵、违法使用信用卡、有预谋盗窃、虐待动物和严重虐待动物。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张某恩还被当地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原因是涉嫌使用致命性武器、对他人造成严重伤害和家庭暴力。这样一来,张某恩共面临15项刑事指控。

而除了这些刑事指控,记者在庭审记录中还发现,张某恩曾因交通违章多次出庭接受质询。而时间,和他被指疑似性侵女孩的节点相近。

目前,两起刑事案件均未审结。而根据法庭最新披露的消息,张某恩对于所有指控均不认罪,并要求法庭进行陪审团审判流程。

受害女生

疑系校友

此前曾控当事男生跟踪骚扰

据张某恩的校友透露,本案涉及的受害女生疑似张某恩曾经的室友,同时也是其所在大学的校友。两人均于2013年入读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

根据法庭的公开文书,今年8月,该女生曾向美国当地法院提起针对张某恩的民事诉讼,称其跟踪骚扰。最终,法庭审理后认为证据不足,驳回了该女生的请求。

今年10月,记者通过社交软件查询,发现张某恩和该女生系“朋友”关系,12月4日,记者再次查询后发现,两人的朋友目录中已没有彼此。

同样是在10月,有疑似女方的同学朋友发文曝光,称张某恩家人用自身的背景和影响力,威胁女方家人,想逼迫受害者和解。该网友称女方现在住在安全的地方,案件的进度掌握在检方手中,希望对方不要再找女方的麻烦。并呼吁大家持续关注案件,支持鼓励女生不要屈服。

记者曾在社交软件上留言该女生,表达了相关采访诉求,但一直未有回复。

亲友辩解

“这件事的起因,原本只是闹分手”

另一方面,据此前联系上张某恩亲友的媒体报道,事情并不像大家表面看到的那样。“这娃儿(张某)多乖,朋友之间还拿他当孩子们的榜样。我们都认为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

据该亲友说,张某恩和当事女生是男女朋友,都来自成都,高中时一起出国。这件事的起因原本只是闹分手,当时张某恩以为“随便说一说没什么问题,不知道国外法律的利害关系,结果就发展到如此不可收拾的地步。”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