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攻坚“项目年”

2016-12-06 08:43: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陈岩

11月29日,总投资逾52亿元的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在新川创新科技园集中开工。 (成都高新区供图)

11月18日,英特尔“骏马”项目在成都高新区投产。 (成都高新区供图)

前10月引进重大项目19个,完成固定投资552.1亿元

聚焦

11月4日,来自意大利、英国等5国的相关机构与成都高新区的合作伙伴,签署了5项合作备忘录。11月18日,总投资16亿美元,代号为“骏马”的英特尔ATT高端测试技术项目正式投产;11月29日,总投资逾52亿元的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在新川创新科技园集中开工……

这是过去一个月里,成都高新区的发展节奏。2016年是我省确定的“项目年”,成都高新区围绕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提升经济增长后劲,在今年前10月实际引进到位内资超过39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5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19个,完成固定投资552.1亿元。

□本报记者 陈岩

1 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成为稳住投资的“定海神针”

11月底的成都,气温持续走低。但在成都高新区,项目建设一片火热。

坐落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占地576亩的京东方新项目主体建设刚刚完成,现场的收尾清理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为生产设备陆续入场做最后的准备。这是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柔性屏生产线落地成都的新厂房。

京东方用两期项目共465亿元的总投资,对成都高新区的未来发展前景“投票”。按照计划,2017年二季度,京东方一期项目就将投产。未来两期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40亿元。

抓项目就是稳投资,以京东方为代表的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加速建设,为成都高新区投资发展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除京东方之外,英特尔、联想等园区内重点企业,都将在今年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进一步实现稳增长。

11月18日投产的英特尔“骏马”项目,则是英特尔在未来数以百亿计的智能互联设备新时代推动其“良性循环”业务增长战略的重要保障之一。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预计,随着项目明年大规模量产,将有力带动四川工业产值和外贸进出口规模。

为加快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成都高新区出台相关政策,针对区内投资两亿元以上的项目加快开工给予专项扶持,并给予融资等配套支持。1月至10月,全区新开工面积约47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750万平方米,保持在建面积约2199万平方米。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